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

喵喵日記 小喵駕到(2)



小喵4歲半了。當初第一包幼貓飼料吃完,在轉糧時發現同事當初買的一包葛麗絲貓食,同事說因為當時看到這隻小貓,就買了一包貓飼料,結果不吃。可能是太硬了吧?
我想,雖然大賣場飼料可能成分不是很好,但我們都是窮人家,隨便吃吃就好啦。
當時還完全沒有看飼料成分這個想法。所以就給她吃了。

飼料開封,其實滿香的。小喵也吃得很開心,我想,既然她不挑,我們就吃這個吧~。用副食罐補補水就是了。



可是吃完那包後,小小的喵突然暴肥!醫生說,不能再胖下去了。
我緊急換回舊飼料,然後多用濕食填飽她的肚子,於是體重總算停下急速生長了。而後來,我從花蓮離開回到高雄的家,小喵變成媽媽在餵,媽媽參考老一倍的朋友圈,認為貓咪吃飼料,罐頭獎賞就夠了。而且餵食不知道哪牌的飼料,喵喵體重再度一路飛升,她又買了希爾斯減肥飼料。


但體重依然沒有顯著下掉。
在我的要求,也在我妹的協助下,喵喵接到她那邊照顧。我定期提供點心、罐頭。
為了控制體重,妹妹減少了喵喵的飼料,可是看著小喵的模樣總是心疼。

於是,我開始上網查資料,決定好好了解這些飼料和罐罐背後隱藏的秘密。

( 本文中的成分介紹皆來自罐頭包裝或其官網資訊 )

由於主要是希望幫喵喵控制體重,因此接下來的介紹會著重在熱量分配與成分介紹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